在當今氣候下,自家種植者、園丁以及農民開始理解為了促進園區和景觀中豐富的植物生長而迅速提供營養的需求,而營養物質的施用則可以通過使用有機或無機肥料來實現。

因為越來越多的環境關注,如今的種植者傾向於使用有機肥,而不是無機肥。無機肥已知可能含有濃縮營養物的化學物質,這些營養物可能會破壞土壤。應該注意的是,大多數購買有機肥料的人都認為對於植物更安全;但是,如果肥料使用不當,可能會導致地下水污染、引起鹽類累積問題或導致營養缺乏和土壤毒性。

有機肥料應強調的特殊問題是,許多有機肥料含有高含量的鹽,或者連續施用高鹽分含量的堆肥,可能導致土壤鹽化、影響氮素及營養元素循環,使作物生長受到限制,建議可通過耕作或澆水施用在表面上或直接施用到土壤中。

除此之外,使用者也應注意在使用有機肥料時,要計算出適量能在土壤中使用的有機肥料。在施藥之前,應進行年度測試以確定土壤的養分需求。

如果土壤測試出確定養分含量過高,建議選擇有機肥料中養分濃度較低的;如果土壤測試出需要氮,則應選擇氮含量高的肥料;如果發現土壤中既缺乏氮也沒有磷,那麼兩種營養素含量皆高的肥料,則對於土壤的最佳性能是最佳的。

土壤中的營養缺乏症通常是基於氮,這就是為什麼有機肥料會產生大量氮的原因。如果氮缺乏,大多數草根本不會生長,或者生長度會相當差,而蔬菜和水果花園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為了增加草坪草的生長或提高農作物的產量,魚精和海藻提取物是可以使用的有機肥料,這些肥料的可溶性氮含量很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